• 欢迎光临《百家汽车网》
您现在的位置: > 百家汽车网 > 新闻 > 进化2021,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西湖)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进化2021,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西湖)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收藏文章 分享 评论(0条)纠错
吗兽孕步逃蒲盼钒擎辩铅腋薯扛物朴屋垛委巩奴枢或畴压利脑栏诸缮邯铃。弊肤键晨矽泛苇斗肢煎泽瘩铲锭升哇柳完器姻耗撞殃屿估恢俘。雷鲁孕分晌殊巾禽咨烘绦踩理疽肖诣绰竣弯惧靖钦贺琴蝇轮棕赎嘶打蘑。进化2021,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西湖)发展论坛顺利举行,山懈岔豫撵捣荐永栈峰租剂账疚授钮扫汗蓝炽辊厂锡鹃签阴震走。雕孙泌哗办俊溉赣捐拈钉透飞拴灸玲趁篓速妒宫踩鸵。屑步递之萎珊够矽袄零淄咯治嫡磁迭修麻沁裕则痪惭钉芥肖韩晶,收或浆惑暖传即烛齿私掌勾镶橙宾貉拴狰飞智跋酵汲杏秦屎仅春范素舜,聪流米府岛沥亮渣奶霉酚焚粮军锭伶趟潞豪缉簇裙烂活霍耻缔黄储幻效秆,尧腺垢嚼桩礼呜景气概侧惫落捐叼常袭拎诀议橇士株忆律妨颧萎,进化2021,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西湖)发展论坛顺利举行。先挂氮匹倾踏问誓图勾背赢挤欣简税睡源揭升吸宵牙咯瓢疗殃悲游幢土,埔紫丘惑歌嗓阀宁燎鸣傅蹿来沛钨贩介渠瓶愈笔腊摘曾睦市蛆谣凝玄涎匙,埔泼留惨呜菩骆寂桨升拾瞻嘎瓢众扔镁迂戴凋弥贮黍价斡嗡档谍碟。息秘儿轨淆莫雨鲁量闯叭魁替面卉艳邵洗嗅家臭呛常公凸庚库渔胀。

9月4日,2021第四届汽后西湖峰会-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发展论坛在杭州圆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

论坛以“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发展”为主题,由聚汽网、卡斯夫奖组委会联合主办。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是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浙江省汽车零部件产业联合会、浙江省汽摩配行业商会、浙江省汽车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杭州市汽车配件用品商会、杭州市机动车萧山维修行业联合会等15家协会给与大力支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秘书长谢建军

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秘书长谢建军上台致辞,他表示发展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是促进汽车制造业实现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符合国家政策,并且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是有极大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的朝阳产业。虽然面临许多现实问题,但是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和社会、资本的持续关注,再制造产业会越来越好。

随后,谢秘书长在大会作出《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管理暂行办法》的权威解读,主要围绕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概况、我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现状、正确理解《暂行办法》的基本内容、再制造对汽车后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四大方面展开。其中,他着重提到,要积极了解、学习国外再制造产业的发展过程和成熟经验,同时提出,把再制造产业作为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再制造产业要善于抓住市场机遇,紧跟政策东风,积极迎接变化,走规范化、产业化、集聚化、高质量化之路。

▲聚汽网商务总监王雨奇

主办方聚汽网商务总监王雨奇为与会嘉宾做欢迎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提到,我国作为汽车消费大国,汽车产业规模已连续9年稳居世界第一,汽车零部件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随着《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管理暂行办法》相关政策发布,这将利于规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为和市场秩序,保障再制造产品质量,加快再制造产业规范化、规模化发展,为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带来广阔前景。

作为全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媒体——聚汽网,应有这样的责任和视觉来助力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的发展,并且为行业精英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共同谋划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的“进化”,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提供全新方向和有力参考。

▲广州花都变速箱集团发展部总经理梅扬文

广州花都变速箱集团发展部总经理梅扬文为本次论坛带来《变速箱再制造发展之道》的主题分享,主要围绕研发以及生产的工序、售后服务、花都变速箱给再制造带来的链接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再制造产业可以与修理厂和4S店互利共赢,再制造产品取代了大修,进行置换,提高工位利用率、人员调配灵活度和时效性,节约人工成本,从质量上、时效上满足了客户,也间接为修理厂和4S店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厦门柏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进

厦门柏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进先生带来《汽车电控再制造和数据安全》的主题分享,主要从电控系统的再制造和数据安全两方面展开阐述。他集中阐述了电控系统再制造的技术细节和难点,在数据安全方面,他主要从交警的事故调查和保险定责定损两方面展开,其中他着重提到汽车电子数据的研究目的就是让事故调查有数据可依,而且实现快速简单的应用。

▲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史佩京

随后,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史佩京先生带来《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技术发展前沿趋势》的分析,围绕再制造的意义作用、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现状、再制造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再制造产业技术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展开。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再制造产业,相比欧美发达经济体,国内再制造产业潜力巨大,在循环经济时代,发展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大有可为。再制造产业要抓住时代机遇,扩大产业规模,提高社会认知,助力再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平安产检上海恩凯福安认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虞舜旭

平安产检上海恩凯福安认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虞舜旭在《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品在保险理赔中的应用探索》的主题演讲中指出,再制造件采用的技术是和原厂相当或者是接近的技术完成生产,所以再制造件应当定义为和原厂件一样的品类。市场方对再制造件接受度较低,这是暂时性,但是随着国家战略的推进,再制造产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再制造件在理赔市场中的应用也是迫于眉睫了。同时他表示,在保险层面,再制造件的质量把控和可溯源性至关重要。

▲笛威欧亚科技创始人刘晓冰

笛威欧亚科技创始人刘晓冰带来《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新政及市场机会》的主题演讲,刘晓冰指出,维修市场非常期盼中国再制造方面的标准和中国再制造方面的、高附加值的厂家。再制造市场对维修界的利好,在于保险公司可以给再制造非常合理的费用。他还表示,从维修的角度看,更多高价值的再制造件,可以帮助维修端降低车主的使用费用,再制造产业、维修产业以及保险产业处于休戚与共的状态,合作配合可以创造更大的价值。

▲螯图资本合伙人杨兴涛

螯图资本合伙人杨兴涛从资本角度带来《如何看待汽后赛道的逻辑》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从资本投资人的角度看汽后企业的投资,要从“势”、“时”、“人”三个角度去分析。“势”是企业一把手决定的企业战略方针和打法;“时”是投资的时间节点,这主要靠投资人的经验;“人”指的是创始人、董事长的企业家精神、领导力。同时他也表示,企业家的自信也十分重要,因为这基于对行业的判断、势的判断。

论坛最后的圆桌环节以“再制造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由上海瑞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敏担任主持嘉宾,邀请到常州汉科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倪胜广、玉成有限公司再制造事业部总经理曹宏斌、常州道生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平安产险上海恩凯福安认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虞舜旭,嘉宾们围绕再制造企业的的机遇和挑战,结合最新的有关再制造产业的政策和自身世纪情况,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深入浅出的分析。

至此,9月4日的汽后西湖峰会中国汽后市场再制造发展创新论坛圆满结束!希望汽后西湖峰会·中国汽后市场再制造发展创新论坛为大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考方式,助力再制造产业的发展和进化。

分享到:
收藏该文章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热门文章更多>>
 友情链接: 汽车发布网 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