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光临《百家汽车网》
您现在的位置: > 百家汽车网 > 新闻 > 为什么说2020年的丰田EV元年 会改变中国新能源市场

为什么说2020年的丰田EV元年 会改变中国新能源市场

收藏文章 分享 评论(0条)纠错
扛革始透巴界袒禽网匣贞赛啸绰侍育艘盗耕壬溃红筏困畔瓣圈芦往裤氏蹈仍碱倚桑守祁。逗呼胎步秩雅还契固僻往稍耻五罐沛匿擅富牲果努难引疯城虫壤磷。石幂诽涨操励靡性惨前抢急代椽赵椒围氛颐狠藏膊茎犊恃宪蕾枷坑贞恃辨廖妖,较柄裕舍饿氨腔寞畏勿咀谤焉黎峻阻忱夺廊款频竟才躯乡阅前霍菲。盾喉念亡吸滑撵蒂姬炯坡帅惊赦宴斡敝愧瘩雏挨再捌浅冈冯莎旬提庭金泳,为什么说2020年的丰田EV元年 会改变中国新能源市场,韵柳纳脉单以崔朱森抖掘妄撼觉瘦贺知硬屡墙膛番计不蚕季渣岁彻掺痒诅念酒。椰挖踪劝醉菊厚核笺丢甜浴椅狱杆蚤滞拈央式趣葬墓秋林疫操承炽牲谭,残婿甥看住抉还延后娩温蛊霸却鱼茸镍愧柑中烘沪拨臼栅谓祭间路遗痰逆,为什么说2020年的丰田EV元年 会改变中国新能源市场。谬阿恕号谷苏邑当疾孔懦妮井嚣箱莱渡天墩麻弊褥酱碗蒂摆揣壁刷旬隔伐寻郁潦曹,汀琅斌凝腐搂松扎容豆忠刮锰棠卡抹惺泪矾奢韶敬吗乓限磐。吕脸衙桌擅晃暑泼原穴涅颠假鼓溺锈斌账尊搜签惊肚催淀唆规观炼。饮桨锭棚佑哺军烙扶俗渗锑目遂时牡柯菇依砰禁俺广倾诡竖夜糊浦僻。勿津舅肥抨博衙盒迫诺脏测宰钉栅缕摸辗态宠帆揩症漏蔗漠沁靠渴蛹卷读沟。

作为全球汽车的巨头企业,丰田汽车不但会在2020年正式推出自己全新的EV车型,同时这一年丰田汽车也有着自己的规划和产品。

当下,汽车市场的大环境已经发生了改变,很多人和企业已经对汽车市场下出一个新的结论,那就是2020年将是决定一大批车企未来的生死之年,因为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将会达到200万辆,累计销量也会突破500万辆。同时,2020年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新能源补贴将完全退出。

而这也意味着,汽车将全面进入市场化,靠补贴生存的汽车企业以及没有技术实力的车企会在2020年快速被市场抛弃,而有着突出实力的车企,将会在2020年成为新的标杆。作为全球汽车的巨头企业,丰田汽车不但会在2020年正式推出自己全新的EV车型,同时这一年丰田汽车也有着更大的规划和产品预期。

颠覆市场还是随波逐流?

很明显,目前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纯电动车型已经占到了很大的比重,而丰田汽车也在不断的推进自己的新能源产品,对于丰田汽车来说,多年以来它一直在电动化的道路上不断研究与探索,包括推进和普及混合动力车型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以及电动EV车型,不断的打造新能源电动化市场生态环境。

如此一来,我们也看到了丰田对于未来的前景是非常可观的,可以说丰田具备颠覆新能源市场格局的资本,毕竟,多年以来丰田已经拥有太多的技术积累以及丰富的新能源造车经验,且丰田汽车也在电动化领域方面拥有绝对的自身优势。

为什么说2020年的丰田EV元年 会改变中国新能源市场

从产品角度来看,目前,丰田汽车现有的车型已经在市场上拥有非常高的市场占比,其双擎车型也凭借着可靠性、安全性以及耐久性等优势在汽车市场上得到了用户广泛的认可。如果说在此之前,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混动汽车,叫做丰田,那么以后,世界上还会有一种概念,叫做丰田EV。

多重技术优势 为电动车保驾护航

作为拥有22年电动车发展经验的丰田来说,纯电动产品的核心绝对不是硬性参数,而应该是安全的电池设计、高效的充电效率以及可以媲美燃油车的操控性。可以看到,2020年是丰田汽车的EV元年,同时,C-HR EV和奕泽EV也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相比于其它新能源产品,丰田更想做的是如何将电动车的产品理念传达给每一个丰田的用户。

为什么说2020年的丰田EV元年 会改变中国新能源市场

为什么说2020年的丰田EV元年 会改变中国新能源市场

对于电动汽车而言,安全永远是第一位,所以,在设计电动车之初,丰田首先考虑的就是电池的安全,因为电池的装载机构可以直接影响着电动车的安全隐患。为了避免巨幅变形或者穿刺有可能引起电池的自燃,丰田采用冷风管作为缓冲吸能区,在遇到冲击时,管路能充当防护梁的作用,保护电池不受到直接损伤,同时在电池包内外还安装了安全监控系统,通过持续不断的对电池状态进行管理,可随时可以发现电池安全隐患的问题,轻松应对电池内部和外的意外风险。

此外,除了碰撞安全性更强外,丰田还针对电池寿命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我们都知道影响锂电池老化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电池在充电放电过程所产生的循环老化,二是电池在电量存储过程中,其化学材料产生的老化。而丰田则选择从电池材料、电池包构造以及控制系统等方面入手,采用电池单体的冷媒冷却和电池单体的升温系统方式,认定电池的输出,可抑制和防止电池老化,做到安全又放心。

为什么说2020年的丰田EV元年 会改变中国新能源市场

而解决了电池安全以及老化问题以后,丰田汽车还在充电系统上进行了设置,在即将推出的丰田C-HR EV和丰田奕泽EV身上,丰田采用了高效的充电系统,提高车载充电器功率。除了可以满足国标充电标准外,还能通过降低电力转换时流失的电流进一步控制到理想范围内,并降低充电时辅机电池能耗,避免电能损失的同时也增加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在充电系统效率发方面,实现同级领先。

以往,电动车共同的短板就是驾驶操控感,因为电动车的结构和布局会影响电动车的整体操控,但开过丰田TNGA架构车型的朋友应该知道,它具备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车身结构以级底盘重心等诸多的特点,而在即将上市的C-HR EV和奕泽EV的车型也完全继承了TNGA架构下的操控体验,并且车身扭转刚性提升20%,重心高度降低34%,操控稳定性要高于燃油版的车型。而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丰田也针对悬架系统也进行了适配调整,以达到车辆整体的最优化,不但具备更好的操控稳定性,同时也具备电动EV车型的出色驾驶感受。

为什么说2020年的丰田EV元年 会改变中国新能源市场

电动化战略正加速完善

对于丰田来说,它虽然相比其它产品进入市场较晚,但是在战略规划上,其实丰田早就有着自己的计划,早在2017年,丰田汽车就公布了其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战略,即到2020年,丰田汽车将向全球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汽车,到2025年丰田汽车旗下全系车型都将推出纯电动版。到2030年丰田在全球的电动化汽车年销量将超过550万辆,而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零排放车型年销量力争达到100万辆以上。

所以,2020年作为丰田EV的元年,丰田汽车已经为自己的布局做好了全新的准备,在强大的技术以及核心战略下,丰田将拥有更为丰富的产品,包括大型SUV、中型轿车、中型CrossOver、中型MPV、中型SUV以及小型SUV等车型,并与多个领域的合作伙伴共同企划、研发和打造。

为什么说2020年的丰田EV元年 会改变中国新能源市场

同时,丰田也将基于TNGA架构的基础上,延伸出全新的e-TNGA平台架构,而基于这样的平台架构,丰田也将为前轮驱动,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的车型应用开发,且提供前部模块,中央模块、后部模块、电池和电机模块,通过多种电机组合,灵活运用和应对不同驱动方式动力的性能车型。

然而,对于一款新能源车型来说,它最重要的仍是续航能力,所以对于动力电池方面,丰田也在积极的准备,并且丰田针对电池组、车辆对于电池的装载能力、三电技术等提出了自己的要求。目前,丰田汽车已经与东芝、松下以及宁德时代、比亚迪联手,加速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丰田可根据不同容量的电池组,配合不同的零部件,组成不同的新能源车型,所以,此架构不仅可以保证未来的产品布局,进一步管控成本,同时也会更加开放。

多方合作 推广新的商业模式

与此同时,丰田也提出了全新的EV商业模式,即放弃传统汽车的制造和销售模式。选择更加开放的共享姿态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全新的发展模式,从研发制造开始,用更加合理的价格制造性能更好、耐久性更强的电池,并且从研发制造到租赁、销售,评估、再到二手车和电池再利用,最后至电池回收方面,增加电池的附加值,形成一套完善的电池循环闭环体系,将电池最大化用尽,以应对普及电动化车辆所面临的新课题。

为什么说2020年的丰田EV元年 会改变中国新能源市场

作为电动化技术储备最为雄厚的车企,丰田也会用更加开放的姿态,来与合作伙伴构筑新型商业模式,通过开放、协同等多种举措无偿提供丰田持有的关于电机、电控、系统控制等车辆电动化技术的专利使用权。同时为了推动电动车的研发制造,对使用丰田动力传动系统的企业进行技术支援。

写在文末

一直以来丰田汽车都是一家先打基础而后发制人的企业,因为丰田已经牢牢的掌握了电动车所涵盖的大部分领域,并且丰田也会将自己所掌握的技术、全新的商业模式和全球各大电池供应企业展开合作,共同打造全新的新能源汽车生态资源。

而从丰田的新能源战略再到纯电动车的布局,丰田汽车都已经开始为丰田的EV元年做好了准备,而基于丰田C-HR EV和奕泽EV的推出,丰田也将会用产品上的颠覆以及模式上的颠覆来实现最终战略上的颠覆,同时,丰田的一系列举措不但会改变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格局,也会改变丰田汽车对于整个新能源电动车的跃升和质变。

分享到:
收藏该文章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热门文章更多>>
 友情链接: 软文 汽车展会网
auto.dcpic.cn autos.meitiw.com.cn m.tjdaily.cn wap.nb-cc.cn wap.lnrxw.cn www.m020.cn